索國海盜擬轉移美籍船長 警告勿冒進救人

【新唐人2009年4月11日訊】(中央社摩加迪休11日法新電)挾持美籍船長的索馬利亞海盜今天表示,他們打算將人質轉移到另一艘船,並且警告,以武力救援船長將導致「災難」。

人在索國北部海盜根據地艾勒(Eyl)的海盜首領加拉德(Abdi Garad)以電話告訴「法新社」,「與美方官員的對峙還沒有任何變化」。

加拉德說:「我們正計畫將人質轉移到加拉卡德(Garacad)地區,一艘由我們的朋友控制的船上,以便靜觀其變。」他未指明是哪一艘船。

目前人在救生小艇上的船長菲力普斯(Richard Phillips),僅由4名海盜看管。將他轉移到更大的船上,能讓綁匪更能防禦美軍的救援行動。

加拉德提出上述警告的原因是,法國特種部隊10日突擊1艘索國海盜控制的遊艇,造成1名法籍人質及2名綁匪喪生。

他表示:「我擔心這件事情將帶來災難,因為真的拖太久了,而且我們也得到情報,美國人正計畫發動類似法國人的救援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