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埠警民会议 提醒碎眼镜骗局

【新唐人2009年4月1日讯】4月1日下午,警察五分局官员在华埠中华公所召开警民会议,通报3月份偷盗、抢劫案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提醒民众注意‘碎眼镜’作案骗局。

今年以来华埠地区偷盗、抢劫犯罪率呈上升趋势,3月份发生抢劫42起、偷窃162起,较去年同期增加44.8%和7.2%。

一些惯犯被警察抓捕后,一般入狱30到90天,释放后继续行窃、作案,华埠第五分局局长余振源提请民众记住这些惯犯,并切记不要将陌生人领回家。

他举例,一购买电脑者成交后,将陌生卖者领回家安装,遭洗劫﹔一女子在出售自己的IPhone时,得到假钞钱财两空的结局。

余振源提醒,为了安全起见,买卖货品一定要在公共场所进行,买主最好身体力行,自己将货品带回家。外出时,注意自己携带的物件,不要携带大量现钞和不要把贵重物品放置在车内显眼的地方。

会上,纽约郡地区检察官、社区协调员詹尼特别提到,碎眼镜骗局操纵者在曼哈顿中城寻找过目标,然后撞上去,瞬间碎眼镜落地,‘你弄碎了我的眼镜,你欠我125元’,行骗者被抓后警察发现他衣兜里有1,478元现金。

骗局还有将玻璃瓶或便当掉在地上,然后要求受害人赔偿20元。

新唐人记者苏菲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