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埠警民會議 提醒碎眼鏡騙局

【新唐人2009年4月1日訊】4月1日下午,警察五分局官員在華埠中華公所召開警民會議,通報3月份偷盜、搶劫案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提醒民眾注意『碎眼鏡』作案騙局。

今年以來華埠地區偷盜、搶劫犯罪率呈上升趨勢,3月份發生搶劫42起、偷竊162起,較去年同期增加44.8%和7.2%。

一些慣犯被警察抓捕後,一般入獄30到90天,釋放後繼續行竊、作案,華埠第五分局局長余振源提請民眾記住這些慣犯,並切記不要將陌生人領回家。

他舉例,一購買電腦者成交後,將陌生賣者領回家安裝,遭洗劫﹔一女子在出售自己的IPhone時,得到假鈔錢財兩空的結局。

余振源提醒,為了安全起見,買賣貨品一定要在公共場所進行,買主最好身體力行,自己將貨品帶回家。外出時,注意自己攜帶的物件,不要攜帶大量現鈔和不要把貴重物品放置在車內顯眼的地方。

會上,紐約郡地區檢察官、社區協調員詹尼特別提到,碎眼鏡騙局操縱者在曼哈頓中城尋找過目標,然後撞上去,瞬間碎眼鏡落地,『你弄碎了我的眼鏡,你欠我125元』,行騙者被抓後警察發現他衣兜裡有1,478元現金。

騙局還有將玻璃瓶或便當掉在地上,然後要求受害人賠償20元。

新唐人記者蘇菲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