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德吁G20峰会采取严厉金融监管措施

【新唐人2009年4月1日讯】法国总统萨尔科奇和德国总理默克尔星期三呼吁伦敦20国金融峰会采取强硬的金融管理措施而不是经济刺激来解决金融危机,突显了欧洲与美国和英国在应对经济危机方式上的分歧。

萨尔科奇表示,他在星期四的伦敦峰会中不会采取折衷立场,默克尔表示支持。

默克尔说,将确保峰会采取具体的措施,她说:“当然在这里我们无法讨论细节,但这个峰会的重点应该是:世界发生了灾难,我们应该努力走出灾难,不要重蹈覆辙。 ”

萨尔科奇没有再次威胁会中途退出峰会,但他明确表示想看到制定出金融监管措施的结果,他说:“这是建立新世界的历史性时刻,我们不能错过,我们在21世纪,现在是时候制定21世纪金融监管制度的基础了。”

萨尔科奇和默克尔都努力推动实施强有力的金融监管,这一立场与英国和美国等扩大财政支出以刺激经济的主张产生分歧,日本首相批评德国没有理解财政刺激计划的重要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