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德吁G20峰會採取嚴厲金融監管措施

【新唐人2009年4月1日訊】法國總統薩爾科奇和德國總理默克爾星期三呼籲倫敦20國金融峰會採取強硬的金融管理措施而不是經濟刺激來解決金融危機,突顯了歐洲與美國和英國在應對經濟危機方式上的分歧。

薩爾科奇表示,他在星期四的倫敦峰會中不會採取折衷立場,默克爾表示支持。

默克爾說,將確保峰會採取具體的措施,她說:“當然在這裡我們無法討論細節,但這個峰會的重點應該是:世界發生了災難,我們應該努力走出災難,不要重蹈覆轍。 ”

薩爾科奇沒有再次威脅會中途退出峰會,但他明確表示想看到制定出金融監管措施的結果,他說:“這是建立新世界的歷史性時刻,我們不能錯過,我們在21世紀,現在是時候制定21世紀金融監管制度的基礎了。”

薩爾科奇和默克爾都努力推動實施強有力的金融監管,這一立場與英國和美國等擴大財政支出以刺激經濟的主張產生分歧,日本首相批評德國沒有理解財政刺激計劃的重要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