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就博会 刘兆玄:提供4万个职缺绝不缩水

【新唐人2009年3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冯昭台北29日电)行政院长刘兆玄今天出席教育部就业及人力加值博览会暖身活动时表示,立法院预计4月10日前通过扩大公共建设预算,11日起举办的4场就业博览会将提供4万个工作机会,绝不缩水。

行政院劳工委员会预计4月于全台分区举办4场次“就业及人力加值博览会”,11日在中区和东区、18日在北区和南区,会场将分成征才专区、职训资源区、创业展示区、职业生涯咨询服务专区和人力加值区等五大活动主题。

就业博览会规划提供4万个以上职缺,其中逾3万个工作为教育部运用“振兴经济扩大公共建设”预算,提供薪资全额补助的3万多个企业实习机会,遭外界批评真正职缺只有1万个。

刘兆玄与教育部长郑瑞城、劳委会主委王如玄在暖身活动中见证12大工商企业团体代表及大专院校3大协进会代表签署“促进就业声明”。刘兆玄和王如玄都打包票,4万个职缺绝不缩水。刘兆玄表示,面对危机,准备要更好,当春天来时,可以比竞争对手更快走向经济荣景。

王如玄说明,4场博览会至少共可提供5.6万个工作职缺、1.6万个工作训练机会。在征才职缺中,国防部有5000个,公私部门8837个,教育部提供大专毕业生至企业实习职缺4万3590个。王如玄表示,企业实习都是1年,薪水比基本工资高,有新台币2万多元,当然算是正式工作机会。

王如玄强调,企业不可因为获得实习人力就解雇既有员工。教育部常务次长林聪明表示,企业提出申请时必须出具劳保资料,证明没有异常解雇;获得实习人力后也要接受每个月查核,一旦发现问题,就可能被取消名额。980329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