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韩国达成自由贸易协定

【新唐人2009年3月24日讯】3月24日经过最后一轮的正式的谈判后,欧盟韩国达成临时减免关税协定,并将进一步开放市场,但对全面的自由贸易协定仍存在歧见。

欧洲首席谈判代表巴塞洛( Ignacio Garcia Bercero)在首尔向记者表示:“我确信这协议不仅给我们所有的经济部门带来明确的经济利益,它也是一个及时信号,代表在经济艰难的当前,我们仍信守承诺,开放市场。”

韩国首席谈判代表李惠民(Lee Hye-min)在记者招待会表示,来自双方的贸易部长下周将在伦敦的会议上努力解决剩余的歧见。

李惠民说:“一些政治问题,例如关税障碍和一些关于产地的规定,我们还不能达成协议。”

但是双方在这个部分,将可以达成一些共识:比如说,在目前的协议下,欧盟将在5年内对韩国所有汽车免除关税,在最初3年,先针对中大尺寸的轿车减免。

欧盟和韩国的谈判,在首尔与华盛顿签订自由贸易协定后不久的2007年即开始,本次会议是第8回合。

欧盟是韩国继中国之后的第二大外销市场,韩国也是欧盟在欧洲以外的第4大贸易伙伴。对欧盟来说,这是首次和亚洲经济体签订此类协议,但协议仍需韩国国会和欧洲议会的批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