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热门片冏男孩在澳洲放映获好评

【新唐人2009年3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明隆雪梨22日专电)台湾2008年热门片“冏男孩”21日在澳洲国家大学放映,让澳洲民众和侨胞有机会欣赏台湾电影人的创作实力。

由驻澳大利亚代表处文化组与澳洲国家大学台湾博硕士生组织“博学会”共同举办的“台湾电影欣赏会”,昨天在国家大学播出“冏男孩”影片。

继“海角七号”票房突破新台币5亿元大关,掀起一阵看国片的热潮后,紧接上映的“冏男孩”也同样以台湾社会上的小人物为故事主角,导演杨雅(吉吉)及制作人李烈用幽默诙谐的方式叙述两个小男孩梦想与成长的感人故事,让现场观众对台湾多元丰富的人文环境有全新的印象。

驻澳大利亚代表处文化组组长迟耀宗在电影开场前致词时表示,电影是认识一个国家文化的直接管道。他指出,此次有机会与台湾美适博伟、华纳电影公司洽得“冏男孩”的播映权,并在亚洲研究领域上颇负盛名的澳洲国家大学播映,对推动亚洲研究及文化交流有很大的助益。

澳洲国家大学亚洲研究学院院长安德森(KentAnderson)致词时肯定台湾电影文化的高度水准,并期许在亚洲研究学术领域上与台湾进一步合作。

参加电影欣赏会的上百名观众在电影散场后并未立刻离开,反而特地留下来参与主办单位在现场举办的简单招待酒会,热烈地和博学会成员及其他观众分享观影心得与文化交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