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熱門片冏男孩在澳洲放映獲好評

【新唐人2009年3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明隆雪梨22日專電)台灣2008年熱門片「冏男孩」21日在澳洲國家大學放映,讓澳洲民眾和僑胞有機會欣賞台灣電影人的創作實力。

由駐澳大利亞代表處文化組與澳洲國家大學台灣博碩士生組織「博學會」共同舉辦的「台灣電影欣賞會」,昨天在國家大學播出「冏男孩」影片。

繼「海角七號」票房突破新台幣5億元大關,掀起一陣看國片的熱潮後,緊接上映的「冏男孩」也同樣以台灣社會上的小人物為故事主角,導演楊雅(吉吉)及製作人李烈用幽默詼諧的方式敘述兩個小男孩夢想與成長的感人故事,讓現場觀眾對台灣多元豐富的人文環境有全新的印象。

駐澳大利亞代表處文化組組長遲耀宗在電影開場前致詞時表示,電影是認識一個國家文化的直接管道。他指出,此次有機會與台灣美適博偉、華納電影公司洽得「冏男孩」的播映權,並在亞洲研究領域上頗負盛名的澳洲國家大學播映,對推動亞洲研究及文化交流有很大的助益。

澳洲國家大學亞洲研究學院院長安德森(KentAnderson)致詞時肯定台灣電影文化的高度水準,並期許在亞洲研究學術領域上與台灣進一步合作。

參加電影欣賞會的上百名觀眾在電影散場後並未立刻離開,反而特地留下來參與主辦單位在現場舉辦的簡單招待酒會,熱烈地和博學會成員及其他觀眾分享觀影心得與文化交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