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前高等法官因做伪证遭判刑

【新唐人2009年3月20日讯】七十岁的澳大利亚前前联邦法院法官恩菲尔德(Marcus Einfeld)星期五,因故意制造伪证及企图妨碍司法公正的罪名,被法院判处至少2年徒刑。

星期五(3月20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省最高法院法官詹姆斯作出宣判, 前联邦法院法官恩菲尔德,为了避免交通罚分,涉嫌“蓄意而且有预谋地做伪证”,以及“有计划性地犯罪”,罪名成立,被判入狱至少两年。

2006年一月,恩菲尔德的汽车在悉尼北岸被一架测速器测到驾驶速度超过限速10公里。然而他却向警方谎称汽车当时借给了他的一位朋友,企图逃避77澳元的超速罚款和交通违规扣分处罚。但警方后来发现,恩菲尔德所说的那位朋友在超速事件发生之前就已经死亡。

法院外一位警官说:“我不知道他心里到底在想什么,只有一个人知道答案吧。我只知道今天这里没有人胜诉。”

审理此案的法官在判决书中表示,虽然没有人受伤,但恩菲尔德的做法对“司法系统造车损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