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第一夫人不爱曝光却实质参与公益

【新唐人2009年3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康世人新加坡17日专电)虽因低调性格使然,参与公益活动的中华民国总统夫人周美青不爱在媒体曝光,但中华民国红十字会秘书长陈士魁说,任红十字会名誉会长的周美青,非常积极参与红十字会会务。

在社会期盼下,第一夫人周美青决定辞去工作,投入社会公益活动,并担任红十字会名誉会长,返回敦安基金会从事公益活动。

但原本就不爱在媒体曝光的周美青,在从事公益活动时,显得非常低调。加上国内的媒体生态和水准,导致周美青参与有些公益活动采事后发布新闻稿。

同时担任中华民国红十字会和敦安基金会秘书长的陈士魁,日前在印尼大亚齐县告诉中央社,第一夫人从事公益活动,可吸引社会的关注,确实对公益的推展有很大助益。

但陈士魁指出,周美青的个性大家都知道,她不太爱在媒体曝光,也不爱在镜头前作秀,但只要相关公益活动需要她,她经常是马上配合,而且积极参与。

陈士魁举例,当四川大地震发生时,中华民国红十字会决定投入救灾和协助灾后工作,几乎每次的相关会议,周美青都列席、同时提供意见,对于红十字会其他业务也都积极参与,但却不爱刻意对外曝光,因为她认为,“做事比较重要”。

陈士魁认为,每个人都可以自己的风格做最大的发挥,即使不用太多曝光,第一夫人周美青对公益活动的实质参与,仍对红十字会或敦安基金会的相关活动推展,有很大的助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