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第一夫人不愛曝光卻實質參與公益

【新唐人2009年3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加坡17日專電)雖因低調性格使然,參與公益活動的中華民國總統夫人周美青不愛在媒體曝光,但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秘書長陳士魁說,任紅十字會名譽會長的周美青,非常積極參與紅十字會會務。

在社會期盼下,第一夫人周美青決定辭去工作,投入社會公益活動,並擔任紅十字會名譽會長,返回敦安基金會從事公益活動。

但原本就不愛在媒體曝光的周美青,在從事公益活動時,顯得非常低調。加上國內的媒體生態和水準,導致周美青參與有些公益活動採事後發佈新聞稿。

同時擔任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和敦安基金會秘書長的陳士魁,日前在印尼大亞齊縣告訴中央社,第一夫人從事公益活動,可吸引社會的關注,確實對公益的推展有很大助益。

但陳士魁指出,周美青的個性大家都知道,她不太愛在媒體曝光,也不愛在鏡頭前作秀,但只要相關公益活動需要她,她經常是馬上配合,而且積極參與。

陳士魁舉例,當四川大地震發生時,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決定投入救災和協助災後工作,幾乎每次的相關會議,周美青都列席、同時提供意見,對於紅十字會其他業務也都積極參與,但卻不愛刻意對外曝光,因為她認為,「做事比較重要」。

陳士魁認為,每個人都可以自己的風格做最大的發揮,即使不用太多曝光,第一夫人周美青對公益活動的實質參與,仍對紅十字會或敦安基金會的相關活動推展,有很大的助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