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学童辛苦插秧 盼今夏丰收做公益

【新唐人2009年3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沈如峰宜兰县12日电)台湾宜兰县五结乡孝威国小今天有个特别的体验营,上百位学童个个卷起裤管,下田插秧,体验传统农夫辛苦。这些稻田未来收成后,将化为大爱,转赠给村内贫困人家做公益

孝威国小学生近年来都参加农业委员会农粮署“农的传人”米食体验营活动,在学区附近下田插秧,之后挥汗收割。

  收成处理好的稻米部分以人龙接力的方式,一包一包传送到附近的村长办公室,希望透过村长,将学子辛苦耕耘所得,分送给学区内的低收入户家庭,或是做为学校老师婚宴的“尾点”,希望用学童自己努力成果,见证师长的爱情,也顺便推广当地的好米。

  孝威国小校长林机胜说,今年校方再度接受农粮署东区分署的经费补助,参加五结乡农会辅导的“学童种稻体验-小农夫成长营”活动。校方今天挑选117位学生,在当地10多位老农夫指导下,于学校后方的农地,分组体验手工插秧、科技化插秧与古农具稻田划格子等活动,让学童体验过去辛苦的农村生活,了解粒粒皆辛苦的道理。

  他表示,这些长籼米秧苗预定在今年夏天收成后,届时每包稻米的包装袋将由学生自己彩绘设计,都有不同面貌,并将再度以人龙接力,传送到附近的村长办公室,转赠给当地贫困人家。

  林机胜说,这个活动除让学生了解农民在烈日下耕耘的辛劳之外,也希望他们能将辛苦耕耘所得,化为大爱,让社会上贫困的家庭过得温饱。

今天活动后,会场重现12道浓浓怀旧味的“插秧菜”,还有小朋友下厨制作农村风味餐,让学童在耕耘后,享用过去插秧时才有的宜兰道地农村美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