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集团6亿人民币竞购三鹿

【新唐人2009年3月4日讯】(BBC报导)北京三元集团以超过6亿元人民币,购得三鹿集团部分资产。

估价7.26亿元的三鹿破产财产今天(4日)在石家庄市中院审判庭公开拍卖。

其中包括三鹿集团的部分房产建筑、土地使用权、以及机器设施等,结果由北京的三元集团以6亿多元人民币竞买。

中国三鹿集团由于毒奶粉事件导致多名患儿死亡和患病之后,在2月12日被法庭裁定破产。

据信,截至3月3日,所有有意竞买三鹿资产的竞买人均已向河北省嘉海拍卖有限公司办理了竞买手续,并交纳了2亿元的保证金。

但最后公开“应拍”的似乎只有三元。 据中国媒体人民网报导,三元有石家庄和北京两地政府支持,并且有足够的资金支持,因此三元拍下三鹿资产也并不令人吃惊。

涉及问题奶粉案的三鹿集团,多名负责人较早前被判有罪。

与此同时,尽管中国最高人民法院表示已做好准备受理三鹿奶粉事件的赔偿诉讼,但维权律师许志永表示,最高法院目前仍未就213名三聚氰胺奶粉受害者寄出的诉讼材料是否立案作出正式答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