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见证人方政抵达旧金山

【新唐人2009年2月27日讯】应美国旧金山湾区“人道中国”(Humanitarian China)的邀请,在郑存柱,傅希秋等人的帮助下,六四见证人,原北京体育学院学生方政与夫人,二月二十六日中午抵达旧金山国际机场。请看详细报导。

二月二十六日下午,前六四学生周锋锁左顾右盼,在旧金山国际机场等了近三个小时,终于等到了多年不见的同学方政和他的夫人。

“有点小周折,但还算顺利,终于到了美国,可能这么多年了,我想现在能实现这个美国之行,不是很容易,感觉很高兴。”

方政说,虽然这么多年自己遭遇不少,他对自己的所为并不感到后悔,面对许多人逐渐淡忘六四这段历史,他感到担忧。“我想我到美国来一个主要的一个想法就是,不想让大家忘掉这个历史,更重要的是希望中国现在的政府能对过去这段历史负任。”


“在中国社会也好,在国际社会,还有很多人愿意为这个中共政权辩护。”“方政每一天都生活在这种苦难之中。”周锋锁说,二十年了,国人还不能公开地纪念六四,每年许多六四伤残者已过世,他呼吁国际社会能够给予更多的关注。

在问到美国后,会有什么打算,方政表示,“现在还没有太多打算,就是首先身体上有些问题,另外想做假肢,主要是这些,会会老朋友。”

一九八九年六月四日凌晨,方政在天安门广场,为保护一位女同学,自己被镇压六四学生的坦克车碾断双腿,成为高位瘫痪者。

新唐人记者韩宁加州旧金山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