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見證人方政抵達舊金山

【新唐人2009年2月27日訊】應美國舊金山灣區“人道中國”(Humanitarian China)的邀請,在鄭存柱,傅希秋等人的幫助下,六四見證人,原北京體育學院學生方政與夫人,二月二十六日中午抵達舊金山國際機場。請看詳細報導。

二月二十六日下午,前六四學生周鋒鎖左顧右盼,在舊金山國際機場等了近三個小時,終於等到了多年不見的同學方政和他的夫人。

“有點小周折,但還算順利,終於到了美國,可能這麼多年了,我想現在能實現這個美國之行,不是很容易,感覺很高興。”

方政說,雖然這麼多年自己遭遇不少,他對自己的所為並不感到後悔,面對許多人逐漸淡忘六四這段歷史,他感到擔憂。“我想我到美國來一個主要的一個想法就是,不想讓大家忘掉這個歷史,更重要的是希望中國現在的政府能對過去這段歷史負任。”


“在中國社會也好,在國際社會,還有很多人願意為這個中共政權辯護。”“方政每一天都生活在這種苦難之中。”周鋒鎖說,二十年了,國人還不能公開地紀念六四,每年許多六四傷殘者已過世,他呼籲國際社會能夠給予更多的關注。

在問到美國後,會有甚麼打算,方政表示,“現在還沒有太多打算,就是首先身體上有些問題,另外想做假肢,主要是這些,會會老朋友。”

一九八九年六月四日凌晨,方政在天安門廣場,為保護一位女同學,自己被鎮壓六四學生的坦克車碾斷雙腿,成為高位癱瘓者。

新唐人記者韓寧加州舊金山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