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规模流血冲突 抓百伤九学生罢课

【新唐人2009年2月27日讯】(大纪元记者古清儿采访报导)24日,广西桂平市蒙圩镇流兰村发生大规模警民流血冲突,过程中,有九位村民被打成重伤住院治疗,有上百个村民被抓捕,部分村民在派出所遭到殴打。昨天,当地公安仍进村民抓人,现村中只剩下老幼,其他村民到处逃亡,全村陷入白色恐怖之中。

村民梁先生表示,现在整个村没有人敢回去,20岁到50岁的人一个也不敢回去,一个村五千多人,空荡荡的,只剩下一、二岁的小孩和七、八十岁的老人,现在很多村民不知躲在哪里?昨天还派二、三十辆警车进村抓人。

造成此次流血冲突的原因是:当地政府为华润水泥(桂平)有限公司强行征收该村3000多亩耕地,由于补偿不合理,村民拒绝征地,因此,当地政府采取强硬手段抓捕村民,引发村民不满。

24日凌晨3点左右,广西桂平市派出上千警力突然进村,抓走数十个村民,引发村民不满,天亮后,约1000多村民聚集在村中,决定采取集体游行示威的方式到蒙圩镇要求警方立刻人。

24日中午13:00左右,上千村民行至流兰村小江桥处,遇上近1000名武警拦桥堵截,当局施放数十枚催泪弹驱赶示威村民,过程中,双方发生激烈冲突,手持警棍的员警殴打村民,现在有9名重伤村民在桂平市人民医院急救,轻伤、失踪及被关押的村民仍无法统计数字。

梁先生说:“24日凌晨,抓了28人,村民组织一千多人到市政府去示威游行,在半路上,政府组织警力在那里拦人,各个地区的警力全部调动了,总共有一千多人,那里有一条小桥,不让村民过去,然后他们警力又增加到一千左右,他们又进攻村民,村民不服就打起来了。当时,打伤了不少于40个村民,被抓也不少于 150人,昨天放了一点,老人和小孩放了,其他村民关在各地看守所。”

“他们有催泪弹、警棍、电棍,什么都有,催泪弹在白天放了很多个,在凌晨也放了六个催泪弹,他们用警棍、石头打村民,狼犬有十多条,重伤村民都伤在头部、腰、腿,有的缝了十几针,有个被打的肺积水,断了两条筋骨,很严重,看到都很可怜,都是老年人,抓的是老人和妇女,有一个学生也被抓了,还不知道放没放。”

http://www.youtaker.com/

另一位村民岑先生表示,“征用三千亩水田村民不同意,去年开始征收,一直到现在,大部分村民没签字, 24日凌晨,派出二千多员警镇压村民,九个村民重伤,抓走一百多个,现在失踪的不知在哪里?也没有见尸体。”

由于被抓捕的村民都是家中的长辈,失去爸妈的孩子,现在非常恐惧害怕,现在该村学生还在罢课。梁先生表示,24日那天,全村有六、七百个学生罢课参加游行,现在学生还没有上课,如果不放他们的爸爸、妈妈回来,学生绝对不愿意去上课的。那天村民不管老幼都参加了,主要是学生在队伍前面,学生是小学的,伤了很多、很多,老人也伤了很多个。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村民称,周二的冲突传闻有六名村民死亡,另外最少二十人受伤送院,但官方未有回应有关死伤数字。

梁先生说:“我们现在无法统计人数,在家的也不愿意说,伤者是我们偷偷地去暗访才知道伤了多少人。现在全部消息都封锁,现重伤的有几个渡过危险期了,还有二个人昨天还没有过危险期,今天有一个村民转入重症室。”

记者致电蒙圩镇政府询问,接电话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打指挥中心电话(0775-3482898)询问,记者拨过去,对方还没听完记者问题就挂断电话,再打不接。记者接着致电桂平市政府突发事件处理中心电话(0775-3381232),一位官员表示,他还没听说发生此事,并将记者问题记录下来,说会去查询。

据悉,2008年5月份起,蒙墟镇政府为配合华润水泥(桂平)有限公司在流兰村的征地工作,派工作队入村大量宣传征用耕地活动。征用该村三千亩土地,每亩地补偿12000元至23000元人民币不等。由于价格太低,遭到全村村民拒绝。

2008年5月30日,当地镇政府征地工作人员派来30多辆小车,100多人,强行逼迫村民一同去丈量耕地。所有村民拒绝同去,此次丈量耕地的工作以失败而告终。

当局还采取高压手段迫使村民签订征地协议,凡是家中有公务员的家庭,强迫公务员签名外,其家属也必须同意签名,否则,一律停发工资;还传唤多名村民代表;纠集不明身份的人强挖村民的祖坟,并准备把村民灌溉用的电灌移走,所有村民誓死阻拦。

据村民投诉,今年农历新年前夕,当地政府又强行抢地,之前他们就铲了几条村的防洪堤,村民愤怒了,把他们的车搞翻了,烧了几台推土机。

对于当局的武力镇压,村民们表示,村民心里很愤怒,但敢怒不敢言,没有人敢帮无辜的村民,用武力镇压,征了土地,村民吃什么啊,现在整个村空荡荡的。上访没有人理,投诉无门,地方政府真是很黑暗,中国人真的很可悲,当地没有一家媒体敢报导此事。

据悉,华润水泥(桂平)有限公司,厂房须要征地800多亩,连接水泥厂的公路征地300多亩,石料场征地3000亩,粘土征地约2000亩,涉及蒙圩镇六个村公所25000多村民的耕地、生活问题。所征用的区域全是高产量的耕地。

流兰村位于广西西江最大支流的郁江边上,是广西重要的稻米、甘蔗、玉米、花生、香蕉、烤烟、黄麻等生产基地。该村住着岑姓、杨姓和梁姓5000多人,纯朴的人们世代以农业为主,是蒙圩镇的农业大村,更以流澜赫赫的流兰文化闻名于全市。

近年来,中国大陆由于征地纠纷,造成官民冲突的流血事件越演越烈。去年11月23日,广西桂平市南木镇渡头村村民因阻止当局强行征地,十多位村民遭防暴员警和黑社会开枪打成重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