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数百民师集体请愿 山东民师因外媒来访遭软禁

【新唐人2009年2月23日讯】民生观察获悉,来自河南全省的数百名下岗民办教师昨天(2009年2月20日)集体到河南省教育厅请愿示威,由于未获官方正面回应,老师们一度将教育厅外出通道堵塞。据来自河南洛阳偃师的民师代表章老师告诉我们,昨天上午大约有五、六百名民办教师汇聚到了河南省教育厅,老师们仍然就教师身份认定、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等问题向教育厅官员提出要求。

昨天河南省教育厅仍坚持河南省政府的说法,认为老师们已被辞退回家多年,不再具备教师身份,拒绝正面回应老师们的诉求。河南省政府曾下文说河南省民办教师问题已解决,不存在民办教师问题了。对这些下岗民师的要求,河南省政府甚至严令各县市政府不得私自出台政策解决民师问题,河南省民师对此极为不满。

当得知省教育厅还是坚持老说法时,先是坐在教育厅院内的民师们情绪激动,他们一度将教育厅外出通道堵塞,不让人员进出。后现场的教育厅、信访局几位处长与教师交涉,表示三月初将和老师们进行对话,现场老师才散去。

另据悉,山东省济宁地区汶上县的陈明老师是山东省下岗民师省代表之一,2008年底陈明老师被拘留十天,民生观察当时对此进行了披露。今天(2009年2月21)陈老师又刚刚结束几天软禁回到家中。

据陈老师介绍,前几天,有外媒驻京的一家周刊记者(应是明镜周刊,因为明镜周刊前不久刚向民生观察要去了陈明老师的电话)与其联系,并欲来汶上县采访他。由于电话被窃听,陈老师本周二(2009年2月17日)即受到监控,周四(2009年2月19日)当记者一行三人到达汶上县并到了陈老师家中时,陈老师被当地人员强行带到当地一家旅馆内软禁起来。

陈老师说,他被抓到这家旅馆后,当地公安局、教育局,县、乡两级政府工作人员共八个人对其进行人身自由限制。陈老师的手机从周四开始即不能再接打电话。当这些人员请陈老师吃饭喝酒时,愤怒的陈老师将洒桌推翻。在这次采访彻底失败后,陈老师才于今天获释回家。

民生观察工作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