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數百民師集體請願 山東民師因外媒來訪遭軟禁

【新唐人2009年2月23日訊】民生觀察獲悉,來自河南全省的數百名下崗民辦教師昨天(2009年2月20日)集體到河南省教育廳請願示威,由於未獲官方正面回應,老師們一度將教育廳外出通道堵塞。據來自河南洛陽偃師的民師代表章老師告訴我們,昨天上午大約有五、六百名民辦教師彙聚到了河南省教育廳,老師們仍然就教師身份認定、老有所養、病有所醫等問題向教育廳官員提出要求。

昨天河南省教育廳仍堅持河南省政府的說法,認為老師們已被辭退回家多年,不再具備教師身份,拒絕正面回應老師們的訴求。河南省政府曾下文說河南省民辦教師問題已解決,不存在民辦教師問題了。對這些下崗民師的要求,河南省政府甚至嚴令各縣市政府不得私自出臺政策解決民師問題,河南省民師對此極為不滿。

當得知省教育廳還是堅持老說法時,先是坐在教育廳院內的民師們情緒激動,他們一度將教育廳外出通道堵塞,不讓人員進出。後現場的教育廳、信訪局幾位處長與教師交涉,表示三月初將和老師們進行對話,現場老師才散去。

另據悉,山東省濟寧地區汶上縣的陳明老師是山東省下崗民師省代表之一,2008年底陳明老師被拘留十天,民生觀察當時對此進行了披露。今天(2009年2月21)陳老師又剛剛結束幾天軟禁回到家中。

據陳老師介紹,前幾天,有外媒駐京的一家週刊記者(應是明鏡週刊,因為明鏡週刊前不久剛向民生觀察要去了陳明老師的電話)與其聯繫,並欲來汶上縣採訪他。由於電話被竊聽,陳老師本週二(2009年2月17日)即受到監控,週四(2009年2月19日)當記者一行三人到達汶上縣並到了陳老師家中時,陳老師被當地人員強行帶到當地一家旅館內軟禁起來。

陳老師說,他被抓到這家旅館後,當地公安局、教育局,縣、鄉兩級政府工作人員共八個人對其進行人身自由限制。陳老師的手機從週四開始即不能再接打電話。當這些人員請陳老師吃飯喝酒時,憤怒的陳老師將灑桌推翻。在這次採訪徹底失敗後,陳老師才于今天獲釋回家。

民生觀察工作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