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营:道歉再报告是协商共识 政院不守信

【新唐人2009年2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20日电)民进党立法院党团今天中午指出,行政院长刘兆玄先道歉再报告是朝野协商共识,也是行政院秘书长薛香川的承诺,结果“连道歉都要欺骗国会、欺骗朝野协商”。

第七届立法院第三会期今天召开首次院会,邀刘兆玄提出施政方针、施政报告并备质询,民进党团要求刘兆玄先为经济崩盘道歉再上台报告,立法院院会上午为此几度休息,中午时刘兆玄终于上台报告,但报告不到几分钟,即被多位民进党籍立委围住抗议,刘兆玄只能中止报告,院会再度休息。

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干事长李俊毅随后率党籍立委在议场前召开记者会说,党团杯葛刘兆玄的报告,是要讨一个行政院长的道歉,行政院要向全体人民公开、诚恳的道歉,并负起责任,结果行政院欺骗国会。

李俊毅指出,上午朝野协商过程,已得到朝野共识与行政院秘书长薛香川的承诺,刘兆玄上台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向人民道歉,“结果我们看到的是,连道歉都要欺骗国会、欺骗朝野协商,不按照朝野协商的承诺进行”。

柯建铭说,今天造成这样的僵局,如果行政院持续以过去傲慢的态度来处理,最后会变成宪政危机。

李俊毅说,没有道歉就不能报告,是民进党的立场,下午仍会要求刘兆玄先道歉,否则党团不可能让行政院长顺利在国会进行施政报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