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披露2750亿美元拯救住宅市场计划

【新唐人2009年2月19日讯】(中央社亚利桑那州凤凰城18日法新电)美国总统欧巴马(Barack Obama)今天锁定住宅市场危机,而住宅市场危机正是引发美国经济崩盘的根源所在,新推出的计划可能得耗费2750亿美元,伸援高达900万屋主。

这项计划包括斥资750亿美元,鼓励金融机构调降房贷利息,防范面临风险的房贷户沦入房屋遭查封行列。

美国政府还将斥资2000亿美元对两大联邦房贷机构“房地美”(Freddie Mac)和“房利美”(FannieMae)提供金援,以提供民众负担得起的房贷和致力恢复住宅市场稳定。

欧巴马在亚利桑那州披露这项计划时表示,“美国人正在为当前的房贷危机付出代价,如果坐视危机持续恶化,我们将会付出更沉重代价。”亚利桑那州是遭房地产危机打击最严重的州之一。

欧巴马又说:“当住宅市场崩溃,美国经济所仰赖的可用信贷也随之崩解。我们将会协助700万到900万户家庭重新调整房贷或重新融资,让他们能够避免遭查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