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木马电脑病毒牛年突然爆发 破坏力大

【新唐人2009年2月3日讯】(中央社台北3日电)新年刚过,大陆不少网友发现电脑突然间慢如“老牛”,硬碟中出现很多莫名其妙的“usp10.dll”文件,即使重装系统也无济于事。检查后发现是一个恶性木马病毒突然爆发的结果。

大陆官方报导,360安全中心今天紧急发布公告,新的木马病毒袭击数十万台电脑。受感染的电脑系统速度会明显变慢,目录及所有文件夹目录中同时出现“usp10.dll”文件。

部分用户的电脑感染后还会弹出大量广告网页,防毒软体遭强制卸载,并会自动下载大量木马病毒。

360安全专家石晓虹博士表示,这型病毒采用了劫持dll文件的技术,在系统重装后仍能“复活”,完全不同于其他恶性木马常用的“复活”方式,使普通用户很难用以往的系统重装方式来自救。

同时,这型病毒将某个系统文件悄悄替换,使防毒软体的常规查杀技术失效,进一步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此外,病毒还使用一个名为“安软杀手”的帮凶对主流防毒软体进行卸载和破坏,屏蔽安全厂商的网站,使受害用户难以通过登录安全网站或下载安全软体获得帮助。

石晓虹提醒电脑用户,在将任何移动存储介质连接电脑前,应先确认电脑中是否已安装具有U盘防火墙功能的安全软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