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星帮母亲洗脚 监察院团拜温馨感人

【新唐人2009年2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2日电)监察院今天的新春团拜相当特别,除员工互道新年快乐外,还举办“母亲才是生日的主角”庆生会,寿星跪在地上帮母亲洗脚,场面温馨感人。

在“月亮代表我的心”歌声中,多位寿星跪在地上帮母亲洗脚,洗完脚,还紧紧拥抱母亲;监察院长王建(火宣)要大家多关心母亲,不要等到母亲离开,才感叹当初没有多陪伴。

此外,日前报载监察委员收到院方发出的一封公文,转发行政院“公务员廉政伦理规范”,以及登录表,要求监委收礼、饮宴应酬都要登录,向政风机关申报。

监委高凤仙受访时说,监察院是独立机关,有自己的规范,不一定要用行政院相关法规,且监委有一定风骨,什么礼物可收或不可收,自有分寸,是否要申报,这部分可以再研究。

监委周阳山认为,让监委有向政府报备的管道是必要的,若有人电话关说,最好可以让相关机关知道,如果经常让外界知道有此情况,关说会减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