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星幫母親洗腳 監察院團拜溫馨感人

【新唐人2009年2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日電)監察院今天的新春團拜相當特別,除員工互道新年快樂外,還舉辦「母親才是生日的主角」慶生會,壽星跪在地上幫母親洗腳,場面溫馨感人。

在「月亮代表我的心」歌聲中,多位壽星跪在地上幫母親洗腳,洗完腳,還緊緊擁抱母親;監察院長王建(火宣)要大家多關心母親,不要等到母親離開,才感嘆當初沒有多陪伴。

此外,日前報載監察委員收到院方發出的一封公文,轉發行政院「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以及登錄表,要求監委收禮、飲宴應酬都要登錄,向政風機關申報。

監委高鳳仙受訪時說,監察院是獨立機關,有自己的規範,不一定要用行政院相關法規,且監委有一定風骨,什麼禮物可收或不可收,自有分寸,是否要申報,這部分可以再研究。

監委周陽山認為,讓監委有向政府報備的管道是必要的,若有人電話關說,最好可以讓相關機關知道,如果經常讓外界知道有此情況,關說會減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