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州参议会审查卖官州长弹劾案

【新唐人2009年1月28日讯】国伊利诺伊州参议院星期二( 1月27日)对涉入卖官丑闻的该州州长布拉哥耶维奇(Rod Blagojevich )的弹劾案进行审查,并收听了FBI截获的布拉哥耶维奇的电话录音。布拉哥耶维奇在电话中和他兄弟谈到了转移竞选资金以及为他的妻子谋求一公司董事会职位的事情。

伊州参议员听取了FBI截获的关于布拉哥耶维奇11月和12月间的四次电话录音。其中一次是布拉哥耶维奇与其兄弟、主要筹资人罗布的通话。两人谈到了向某账户转移州长改选的竞选资金。布拉哥耶维奇反复问罗布资金是否将在今年年底前被转移。

众议院检察官大卫∙埃利斯还宣读了通话的部分文字记录。其中说,布拉哥耶维奇谈到了他在一个公司董事会为他的妻子谋求一个职位。

FBI特工也证实了这份录音的准确性。这份电话录音促使伊州当局对布拉哥耶维奇进行刑事起诉。

然而布拉哥耶维奇没有出席这次弹劾案审查,并已否认做错任何事。他还接受了一连串全国性媒体的采访,为自己进行辩护。他说他是以此让公众相信,伊州议会是出于政治报复,希望增加税收,而急于做出这样的结论。

伊州众议院在本月初对布拉哥耶维奇发起弹劾,列举了13项指控,包括企图“拍卖”欧巴马空出的参议员席位,为自己和妻子谋取私利,要挟芝加哥论坛报业集团解雇曾批评过自己的编辑等。布拉哥耶维奇也被联邦检察官指控,但还没有被起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