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州參議會審查賣官州長彈劾案

【新唐人2009年1月28日訊】國伊利諾伊州參議院星期二( 1月27日)對涉入賣官醜聞的該州州長布拉哥耶維奇(Rod Blagojevich )的彈劾案進行審查,並收聽了FBI截獲的布拉哥耶維奇的電話錄音。布拉哥耶維奇在電話中和他兄弟談到了轉移競選資金以及為他的妻子謀求一公司董事會職位的事情。

伊州參議員聽取了FBI截獲的關於布拉哥耶維奇11月和12月間的四次電話錄音。其中一次是布拉哥耶維奇與其兄弟、主要籌資人羅布的通話。兩人談到了向某賬戶轉移州長改選的競選資金。布拉哥耶維奇反覆問羅布資金是否將在今年年底前被轉移。

眾議院檢察官大衛∙埃利斯還宣讀了通話的部份文字記錄。其中說,布拉哥耶維奇談到了他在一個公司董事會為他的妻子謀求一個職位。

FBI特工也證實了這份錄音的準確性。這份電話錄音促使伊州當局對布拉哥耶維奇進行刑事起訴。

然而布拉哥耶維奇沒有出席這次彈劾案審查,並已否認做錯任何事。他還接受了一連串全國性媒體的採訪,為自己進行辯護。他說他是以此讓公眾相信,伊州議會是出於政治報復,希望增加稅收,而急於做出這樣的結論。

伊州眾議院在本月初對布拉哥耶維奇發起彈劾,列舉了13項指控,包括企圖“拍賣”歐巴馬空出的參議員席位,為自己和妻子謀取私利,要挾芝加哥論壇報業集團解僱曾批評過自己的編輯等。布拉哥耶維奇也被聯邦檢察官指控,但還沒有被起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