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豫元:中华民国响应教宗和平人道理念

【新唐人2009年1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矿春罗马25日专电)中华民国驻教廷大使王豫元今天表示,中华民国政府将继续响应教宗本笃16世的和平人道关怀理念,并配合推动慈善救济工作。

王豫元在向于罗马服务及进修的台湾神职人员,以及曾经在台湾服务过的外国籍神职人员贺春节的餐会中说,中华民国政府认同教宗和平、慈善与人道关怀理念,并将继续在政策上配合推动。

此外,他说,自去年 9月就任现职以来,他深深感受到教宗对华人教友的关怀,以及对台湾海峡两岸关系发展的关切。

他举例,教宗在接受他呈递到任国书时所颁赐的贺词就明确表示,对马英九总统就任以来台海两岸关系和缓感到高兴。

教宗另在 1月初接见驻教廷外交使节团全体团员及与他们相互祝贺新年的场合,特别提到台北与北京的关系发展新方向,强调此一进步足以令人对未来怀抱更大的信心。

在另一方面,王豫元也感谢神职人员对台湾的付出,并转达政府对他们的关怀之意。

餐会结束前,大使馆并准备许多精美的礼品供应邀出席的宾客摸彩助兴,其中最大奖是中华航空公司提供的罗马到台北来回机票一张,更添过春节的喜气。

王豫元及中华民国驻意大利代表易荣宗今天并一起应邀到罗马华人圣堂,与旅居罗马地区的华人天主教教友共同参加庆贺农历新年弥撒及祭祖活动。

弥撒特别邀请教廷中国事务局局长罗塔神父(Gianfranco Rota)主礼,有100名华人教友、意大利友人及曾经在台湾服务过的神职人员参加。

罗塔在弥撒中特别转达教廷对华人教友的关怀,并向所有华人祝贺新年愉快。

祭祖仪式是由王豫元担任主祭及易荣宗辅祭,代表全体教友们向中华民族列祖列宗牌位上香献祭,表达慎终追远之意。

严肃的仪式结束后随即举行新春茶会,教友们共享大使馆提供的精美餐点,并相互祝贺新年快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