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豫元:中華民國響應教宗和平人道理念

【新唐人2009年1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礦春羅馬25日專電)中華民國駐教廷大使王豫元今天表示,中華民國政府將繼續響應教宗本篤16世的和平人道關懷理念,並配合推動慈善救濟工作。

王豫元在向於羅馬服務及進修的台灣神職人員,以及曾經在台灣服務過的外國籍神職人員賀春節的餐會中說,中華民國政府認同教宗和平、慈善與人道關懷理念,並將繼續在政策上配合推動。

此外,他說,自去年 9月就任現職以來,他深深感受到教宗對華人教友的關懷,以及對台灣海峽兩岸關係發展的關切。

他舉例,教宗在接受他呈遞到任國書時所頒賜的賀詞就明確表示,對馬英九總統就任以來台海兩岸關係和緩感到高興。

教宗另在 1月初接見駐教廷外交使節團全體團員及與他們相互祝賀新年的場合,特別提到台北與北京的關係發展新方向,強調此一進步足以令人對未來懷抱更大的信心。

在另一方面,王豫元也感謝神職人員對台灣的付出,並轉達政府對他們的關懷之意。

餐會結束前,大使館並準備許多精美的禮品供應邀出席的賓客摸彩助興,其中最大獎是中華航空公司提供的羅馬到台北來回機票一張,更添過春節的喜氣。

王豫元及中華民國駐義大利代表易榮宗今天並一起應邀到羅馬華人聖堂,與旅居羅馬地區的華人天主教教友共同參加慶賀農曆新年彌撒及祭祖活動。

彌撒特別邀請教廷中國事務局局長羅塔神父(Gianfranco Rota)主禮,有100名華人教友、義大利友人及曾經在台灣服務過的神職人員參加。

羅塔在彌撒中特別轉達教廷對華人教友的關懷,並向所有華人祝賀新年愉快。

祭祖儀式是由王豫元擔任主祭及易榮宗輔祭,代表全體教友們向中華民族列祖列宗牌位上香獻祭,表達慎終追遠之意。

嚴肅的儀式結束後隨即舉行新春茶會,教友們共享大使館提供的精美餐點,並相互祝賀新年快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