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肃流氓条例废止 末代流氓:不要再进来了

【新唐人2009年1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23日电)“经济不景气,更要努力,不要再进来了”,流氓检肃条例今天废止,172位末代流氓成为更生人走出监狱。能返乡过年大家都很高兴,有人惕励自己“不能再犯错”。

检肃流氓条例今年1月6日经立法院会通过终止后,21日下午总统公告实施。“一二三自由日”释放台东岩湾技能训练所的103人,东成技能训练所的69人。不过只有104人能顺利返乡过年,尚有刑罚待接续执行的有94 人,待解还原监狱执行的有35人。

岩湾技训所清晨5时展开释放作业,清晨7时30分逐一唱名释放,这些“末代流氓”必经需经过3次的身份认定,才能走出监狱大门,离开前最重要的是由长官帮忙剪开系在手臂上的“封条”。

由于正逢中国新年前夕,岩湾技训所贴心的帮这些更生人购买返乡火车票和机票,还提供免费搭游览车的服务。所长戴寿南勉励更生人体认亲情的温暖、自由的可贵,浪子回头“牛”转乾坤。

编号0331的“小高”说,返乡过年是最高兴的事,他知道外面经济不景气,但是再辛苦他也要拼,不会再进来了。

今天一大早岩湾技训所和东成技训所大门外,聚集了等待更生人的亲友,更生人走出技训所,抽了根烟,有人立即搭上接送的跑时捷快闪,也有人相约到小吃店“吃粗饱” (吃大餐),也有零星的“大哥”等不到亲友接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