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肅流氓條例廢止 末代流氓:不要再進來了

【新唐人2009年1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3日電)「經濟不景氣,更要努力,不要再進來了」,流氓檢肅條例今天廢止,172位末代流氓成為更生人走出監獄。能返鄉過年大家都很高興,有人惕勵自己「不能再犯錯」。

檢肅流氓條例今年1月6日經立法院會通過終止後,21日下午總統公告實施。「一二三自由日」釋放台東岩灣技能訓練所的103人,東成技能訓練所的69人。不過只有104人能順利返鄉過年,尚有刑罰待接續執行的有94 人,待解還原監獄執行的有35人。

岩灣技訓所清晨5時展開釋放作業,清晨7時30分逐一唱名釋放,這些「末代流氓」必經需經過3次的身分認定,才能走出監獄大門,離開前最重要的是由長官幫忙剪開繫在手臂上的「封條」。

由於正逢中國新年前夕,岩灣技訓所貼心的幫這些更生人購買返鄉火車票和機票,還提供免費搭遊覽車的服務。所長戴壽南勉勵更生人體認親情的溫暖、自由的可貴,浪子回頭「牛」轉乾坤。

編號0331的「小高」說,返鄉過年是最高興的事,他知道外面經濟不景氣,但是再辛苦他也要拼,不會再進來了。

今天一大早岩灣技訓所和東成技訓所大門外,聚集了等待更生人的親友,更生人走出技訓所,抽了根菸,有人立即搭上接送的跑時捷快閃,也有人相約到小吃店「吃粗飽」 (吃大餐),也有零星的「大哥」等不到親友接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