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测英文科融合国际时事 考生反应两极

【新唐人2009年1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淑芬台北22日电)98学年度大学学科能力测验今天上午进行英文科考试,作文以灾难图片让考生看图发挥,考题融合国际时事,考生对考题难易度反应两极。

建国中学学生黄绍原受访表示,考题难易适中,单字也不困难,选择题有美国总统欧巴马等时事,内容不难,作文题则提供四川大地震的断层图片,请考生解释前因后果,还算容易发挥;同校的卢伟博也说,考题不难,金融海啸等时事题,容易作答。

祐德高中吴姓学生表示,题目难易适中,单字考题较难,作文以灾难图片让同学看图写作,很好发挥。

永春高中王姓学生说,考题难易度还好,阅读测验难度较高。淡江高中学生施养达认为,考题灵活,作文题难易适中,不过文意选填偏难。

卫理女中李姓学生指出,学测考题比考古题难,作文以地震图片让同学发挥,自己写得不错;选择题以美国总统欧巴马入题,令人印象深刻。她觉得考前多做模拟考练习有助作答,不过,学测考题较难。

金瓯女中刘姓学生说,除了阅读部分较简单外,其他都很难!她表示,作文最难,看图片写作,难度还是很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