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北路盗出没无常 司机心惊胆战求保命

【新唐人2009年1月22日讯】 京珠高速公路韶关粤北路段,最近有盗贼出没无常,作案者爬上行驶中的车辆,偷窃车上物资。一名物流公司负责人星期三对本台表示,盗贼出动时成群结伙,他们手持长刀,司机见状莫不胆战心惊。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一个月前,广东北江水域出现河盗,半夜登船越货。现在快过年了,为了对付各种劫案,广东各地长途车站对所有乘客进行录像,以防劫车事件。但是,粤北地区韶关与湖南交会处的一段百公里道路,入夜后,过往车辆运送的各种物资经常被盗,甚至连化工物资、药品都难逃一劫,过往司机个个心惊胆战。

一名曾目击事件的王先生星期三讲述了发生在韶关境内的货车盗窃案:

“我就看到有两件,一个是跑河南去的(货车),偷了消渴丸药,还有一个发往北京、石家庄的,比如十七、八米长运货车,上面包得严严的,他(盗贼)把人家绳隔断,甚至后面有车,前面有车,故意开得很慢,现在偷盗现象严重得很。”

报导称,负责该路段的公安交警对司机的投诉,通常不予理会。而司机由于货物被盗,牵涉到个人赔偿,人人叫苦连天。记者联系到被盗走物资的安徽友谊物流公司广州办事处的刘先生,他表示,元月一日至今,该公司发送到外省的药物,两次被盗:

“现在一个月盗了两次,但是其他物流公司拉消渴丸的也少了很多(路上被盗),专偷我的消渴丸,因为它价值高,3千块钱一件吧,第一次偷到郑州的,偷了我102件,三十多万,这一次偷了我51件,我这个货装在车下面,上面还盖了板,他把其他货扒掉,专偷我的消渴丸。”

刘先生主要负责将广州生产的药品发送到河南,河北等地。据刘先生所知, 许多物流公司的货物都在进入湖南省之前被盗,而这些盗贼多为附近的农民,由于盗贼带有长刀和凶器,为了安全,司机唯有息事宁人:

“去年有一次,我们的车在行驶时,发现被盗以后,司机下来看了一下,追了一下,看见人拿着长刀,拿着棍子,几十人站在路边撵你,吓得司机就跑了。”

村民王先生表示,司机从不会在当地报案:“车到石家庄才报案,去河南的话,到河南郑州才报案。”

村民解释,由于车辆在夜间行驶,一来不知货物被盗,也无法点算,二来人生地不熟,不敢轻易停车。

刘先生表示,他最近获悉,在韶关地区有人打出高价收购消渴丸的广告,他相信这是盗贼销赃的其中一条渠道:“听说在韶关这一块,有一个市场,贴着一个广告牌子,上面写着就是单收消渴丸和另一家医药公司,这两个厂的产品。”

据悉,对于粤北出现的公路盗窃,在奥一论坛,有网友提出质疑,这些案件该由谁来管?谁该为无辜的货主负责?难道就真的任由这些路盗横行?难道京珠高速公路,真的因为粤北而让人心惊胆战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