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北路盜出沒無常 司機心驚膽戰求保命

【新唐人2009年1月22日訊】 京珠高速公路韶關粵北路段,最近有盜賊出沒無常,作案者爬上行駛中的車輛,偷竊車上物資。一名物流公司負責人星期三對本台表示,盜賊出動時成群結夥,他們手持長刀,司機見狀莫不膽戰心驚。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一個月前,廣東北江水域出現河盜,半夜登船越貨。現在快過年了,為了對付各種劫案,廣東各地長途車站對所有乘客進行錄像,以防劫車事件。但是,粵北地區韶關與湖南交會處的一段百公里道路,入夜後,過往車輛運送的各種物資經常被盜,甚至連化工物資、藥品都難逃一劫,過往司機個個心驚膽戰。

一名曾目擊事件的王先生星期三講述了發生在韶關境內的貨車盜竊案:

「我就看到有兩件,一個是跑河南去的(貨車),偷了消渴丸藥,還有一個發往北京、石家莊的,比如十七、八米長運貨車,上面包得嚴嚴的,他(盜賊)把人家繩隔斷,甚至後面有車,前面有車,故意開得很慢,現在偷盜現象嚴重得很。」

報導稱,負責該路段的公安交警對司機的投訴,通常不予理會。而司機由於貨物被盜,牽涉到個人賠償,人人叫苦連天。記者聯繫到被盜走物資的安徽友誼物流公司廣州辦事處的劉先生,他表示,元月一日至今,該公司發送到外省的藥物,兩次被盜:

「現在一個月盜了兩次,但是其他物流公司拉消渴丸的也少了很多(路上被盜),專偷我的消渴丸,因為它價值高,3千塊錢一件吧,第一次偷到鄭州的,偷了我102件,三十多萬,這一次偷了我51件,我這個貨裝在車下面,上面還蓋了板,他把其他貨扒掉,專偷我的消渴丸。」

劉先生主要負責將廣州生産的藥品發送到河南,河北等地。據劉先生所知, 許多物流公司的貨物都在進入湖南省之前被盜,而這些盜賊多為附近的農民,由於盜賊帶有長刀和凶器,為了安全,司機唯有息事寧人:

「去年有一次,我們的車在行駛時,發現被盜以後,司機下來看了一下,追了一下,看見人拿著長刀,拿著棍子,幾十人站在路邊攆你,嚇得司機就跑了。」

村民王先生表示,司機從不會在當地報案:「車到石家莊才報案,去河南的話,到河南鄭州才報案。」

村民解釋,由於車輛在夜間行駛,一來不知貨物被盜,也無法點算,二來人生地不熟,不敢輕易停車。

劉先生表示,他最近獲悉,在韶關地區有人打出高價收購消渴丸的廣告,他相信這是盜賊銷贓的其中一條渠道:「聽說在韶關這一塊,有一個市場,貼著一個廣告牌子,上面寫著就是單收消渴丸和另一家醫藥公司,這兩個廠的産品。」

據悉,對於粵北出現的公路盜竊,在奧一論壇,有網友提出質疑,這些案件該由誰來管?誰該為無辜的貨主負責?難道就真的任由這些路盜橫行?難道京珠高速公路,真的因為粵北而讓人心驚膽戰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