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令麟:过年要债要的很急 请不要押我

【新唐人2009年1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长顺台北21日电)前东森集团总裁王令麟今天再度遭到台北地院合议庭羁押,北院下午继续召开延押庭。王令麟庭讯后表示,过年快到了,有人要债要的很急,他愿意戴电子脚镣,希望合议庭不要押他。

台北地院16日接获调查局北机组来函,陈报王令麟疑似计划安排由澎湖搭乘渔船偷渡出境,潜逃中国或东南亚。合议庭上午利用王令麟到法院报到的机会,裁定将他羁押。合议庭下午再度开庭,决定王令麟于本月30日以后是否延押。

王令麟庭讯时指出,时报周刊月初报导他要逃亡的讯息,已要求他们更正,因为这项消息绝非事实,他愿意接受测谎。

王令麟说,他被交保之后,一直在处理公司业务,目前负债十几亿元,他急着拯救自己的公司,如果法院不放心,他愿意每天到派出所报到两次,或着带电子脚镣,希望法院不要押他。

王令麟律师团指出,时报周刊日前曾报导王令麟企图以偷渡方式逃亡,北机组的情资是否与该报导有关,合议庭应详加调查,当时撰稿的记者与采访主任均在法院,请求合议庭传唤两人作证。另外,法院过去派调查员24小时监控王令麟,合议庭也可以传唤他们说明。

公诉检察官表示,北机组日前接获澎湖县调站外站据点的情资显示,王令麟请前立委蔡豪委托马公市代会副主席表妹查看偷渡管道;这种偷渡方式与前中兴银行总经理王宣仁一致,该情资显然与时报周刊报导的方式不同,没有必要传唤两名记者说明。

公诉检察官指出,王令麟另涉台开土地弊案,目前正由最高法院审理中,判决有罪的可能极大,况且王令麟妻子蔡雪卿目前人在美国,女儿也有美国籍,并有海外资产。由此可见,王令麟有逃亡动机及事实,可能利用农历春节期间逃亡。

王令麟表示,法律必须保障人权,不能因为一个检举就要押他,如此工商企业的人权何在?虽然女儿有美国籍,但他在海外绝无任何资产。王令麟说,最近看了前总统陈水扁的洗钱案才知道,洗钱没有那么容易,艾格蒙组织会有相关情报,外界怀疑他海外有钜额资产与事实不符。

审判长李英豪在开庭结束后将进行评议,王令麟以哀求的口吻对李英豪说,快要过年了,要债的人要的很急,他愿意戴电子脚镣,在外处理公司事务,希望法院不要押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