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令麟:過年要債要的很急 請不要押我

【新唐人2009年1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21日電)前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今天再度遭到台北地院合議庭羈押,北院下午繼續召開延押庭。王令麟庭訊後表示,過年快到了,有人要債要的很急,他願意戴電子腳鐐,希望合議庭不要押他。

台北地院16日接獲調查局北機組來函,陳報王令麟疑似計畫安排由澎湖搭乘漁船偷渡出境,潛逃中國或東南亞。合議庭上午利用王令麟到法院報到的機會,裁定將他羈押。合議庭下午再度開庭,決定王令麟於本月30日以後是否延押。

王令麟庭訊時指出,時報週刊月初報導他要逃亡的訊息,已要求他們更正,因為這項消息絕非事實,他願意接受測謊。

王令麟說,他被交保之後,一直在處理公司業務,目前負債十幾億元,他急著拯救自己的公司,如果法院不放心,他願意每天到派出所報到兩次,或著帶電子腳鐐,希望法院不要押他。

王令麟律師團指出,時報週刊日前曾報導王令麟企圖以偷渡方式逃亡,北機組的情資是否與該報導有關,合議庭應詳加調查,當時撰稿的記者與採訪主任均在法院,請求合議庭傳喚兩人作證。另外,法院過去派調查員24小時監控王令麟,合議庭也可以傳喚他們說明。

公訴檢察官表示,北機組日前接獲澎湖縣調站外站據點的情資顯示,王令麟請前立委蔡豪委託馬公市代會副主席表妹查看偷渡管道;這種偷渡方式與前中興銀行總經理王宣仁一致,該情資顯然與時報週刊報導的方式不同,沒有必要傳喚兩名記者說明。

公訴檢察官指出,王令麟另涉台開土地弊案,目前正由最高法院審理中,判決有罪的可能極大,況且王令麟妻子蔡雪卿目前人在美國,女兒也有美國籍,並有海外資產。由此可見,王令麟有逃亡動機及事實,可能利用農曆春節期間逃亡。

王令麟表示,法律必須保障人權,不能因為一個檢舉就要押他,如此工商企業的人權何在?雖然女兒有美國籍,但他在海外絕無任何資產。王令麟說,最近看了前總統陳水扁的洗錢案才知道,洗錢沒有那麼容易,艾格蒙組織會有相關情報,外界懷疑他海外有鉅額資產與事實不符。

審判長李英豪在開庭結束後將進行評議,王令麟以哀求的口吻對李英豪說,快要過年了,要債的人要的很急,他願意戴電子腳鐐,在外處理公司事務,希望法院不要押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