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网球公开赛 詹咏然淘汰谢淑薇晋级

【新唐人2009年1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台北20日电)澳洲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一轮,两名台湾女将詹咏然谢淑薇狭路相逢,詹咏然一路压制谢淑薇,以直落二击退谢淑薇,拿下个人在澳洲公开赛的首胜。

詹咏然谢淑薇过去两度交手,各拿一胜,而且开打前,赌盘也看好谢淑薇,不过今天交手,詹咏然不管在哪一方面都压过谢淑薇,首盘就发出3记“爱司”,在1比1平手之后,一口气连拿4局,率先取得5比1的领先,谢淑薇虽然随后也回破詹咏然的发球局,并追到3比5,不过詹咏然还是稳住阵脚,6比3先下一城。

谢淑薇在第二盘稍有振作,不过詹咏然打得十分强势,还是一路保持领先,打到5比3领先时,詹咏然在第一个赛末点就成功拿下,最后就以6比3、6比3击败谢淑薇,也拿下个人生涯在澳网赛的第一胜。

詹咏然这场比赛各个方面的表现都优于谢淑薇,一发进球率55%,比谢淑薇的47%好,两人各有4次双发失误与非受迫性失误,詹咏然的一发得分率也以63%优于谢淑薇的45%,而且詹咏然掌握破发点的能力较佳,6度掌握破发点,6次都成功破发,而谢淑薇只在7个破发机会中,拿下3次。

生涯首度闯进澳网第二轮的詹咏然,下一轮的对手将是斯洛伐克的第18种子希布可娃(DominkaCibulkova),詹咏然转战职业之后,尚未与希布可娃交手,不过两人曾经在青少年时期两度交手,希布可娃两战都拿下胜利,而且希布可娃近况极佳,詹咏然并不好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