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泰海军涉虐缅甸难民 约500人公海失踪

【新唐人2009年1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19日专电)泰国海军遭人权团体指控,将大约1000名缅甸难民推回公海,让他们在少量食物与饮水情况下随波逐流。协助这群难民的人权团体表示,现在大约还有500人失踪。

缅甸若开邦(Arakan state)回教“洛兴雅族”(Rohingya)难民搭船离开缅甸或边界国孟加拉,想前往主要族群是回教的马来西亚打工。人权团体指控,泰国海军逮捕992名难民后,又把他们推回公海,让他们自生自灭。

若开计划(Araka Project)协调人李瓦(Chris Lewa)告诉泰国媒体,第一批412人去年12月18日抵达泰国领土,被迫登上没有引擎的船只后又被推回公海,仅依靠少量食物和饮水在海上漂流。第二批580人12月30日被捕后,也同样被推回海上漂流。

李瓦说,除了被救上岸的难民外,大约还有500人失踪或已经死亡。

泰国总理艾比希(Abhisit Vejjajiva)今天与泰国人权团体会面,他向人权团体保证,泰国没有虐待难民,并指示国防部进行调查。

艾比希表示,相关机关保证未用武力胁迫这些难民,并以人道方式对待,但会继续展开调查,找出是否有违反人权的状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