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驻军望2009年局势有所好转

【新唐人2009年1月15日讯】在美国领导的北约联军2001年推翻塔利班在阿富汗的独裁统治后,塔利班2005年又重新集结,试图推翻卡尔扎伊政府,从而导致2008年成为了阿富汗暴力高发年。在美国对阿富汗政策重新审定的同时,阿富汗的外国驻军希望2009年的局势能有所好转。

美国当选副总统拜登1月14日与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的会晤是在阿富汗经历了一年的血战之后举行的。2008年阿富汗有大约5千人丧生,其中近2千人是平民。

在阿富汗的外国驻军希望2009年局势有所好转。

北约部队准将理查德•布兰切特说:“这里正在好转,更多的援军来到这里,但最重要的是,阿富汗国民军和警察队伍正发展得非常好。”

分析人士认为,布希政府将更多的军队和财力转向伊拉克从而忽视了阿富汗。

新美国安全中心的罗杰•卡斯滕斯认为,布希应该完成在阿富汗的使命后再处理伊拉克问题。

预计美国当选总统欧巴马正式就任后首先作出的决定之一就是向阿富汗增派3万人的部队。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导,即将上任的新政府并不期望这一新部署能够大大改变阿富汗的局势。报导中说美国正在重新审视阿富汗政策,预计4月份之前不会出台新战略,届时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问题将是北约在法国峰会的主要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