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駐軍望2009年局勢有所好轉

【新唐人2009年1月15日訊】在美國領導的北約聯軍2001年推翻塔利班在阿富汗的獨裁統治後,塔利班2005年又重新集結,試圖推翻卡爾扎伊政府,從而導致2008年成為了阿富汗暴力高發年。在美國對阿富汗政策重新審定的同時,阿富汗的外國駐軍希望2009年的局勢能有所好轉。

美國當選副總統拜登1月14日與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的會晤是在阿富汗經歷了一年的血戰之後舉行的。2008年阿富汗有大約5千人喪生,其中近2千人是平民。

在阿富汗的外國駐軍希望2009年局勢有所好轉。

北約部隊准將理查德•布蘭切特說:“這裡正在好轉,更多的援軍來到這裡,但最重要的是,阿富汗國民軍和警察隊伍正發展得非常好。”

分析人士認為,布希政府將更多的軍隊和財力轉向伊拉克從而忽視了阿富汗。

新美國安全中心的羅傑•卡斯滕斯認為,布希應該完成在阿富汗的使命後再處理伊拉克問題。

預計美國當選總統歐巴馬正式就任後首先作出的決定之一就是向阿富汗增派3萬人的部隊。

據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即將上任的新政府並不期望這一新部署能夠大大改變阿富汗的局勢。報導中說美國正在重新審視阿富汗政策,預計4月份之前不會出臺新戰略,屆時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問題將是北約在法國峰會的主要議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