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11个月不判案 随州工人讨说法

【新唐人2009年1月13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媛采访报导)湖北省随州市三羊路桥工程有限公司的工人及建筑商一、二百人,本月9号到当地中级法院门前示威,要求法院依法审理十一个月前提交的上诉案件。后来在法院没有回应的情况下又集体赶往湖北省政府讨说法。

据悉,随州三羊路桥公司下属的建筑商2005年取得湖北长江路桥公司工程在随岳高速公路随州均川等地施工,07年工程完成后,双方因工程价格问题发生纠纷,07年4月份,随州三羊路桥公司将长江路桥公司告上当地区法院,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即:三羊路桥公司胜诉,长江路桥公司应该偿付三羊路桥公司合共620万余元。

长江路桥公司不服判决随即上诉到当地中级法院,但至今已经过了十一个月,中级法院受理该案后却迟迟不开庭,其间,三羊公司多次找到中级法院要求开庭审理,但是该院以种种理由推唐,直到上星期五,大批员工又赶到中级法院要求给与为何不开庭的答复,但被该院领导以星期一再给予答复把三羊公司职工哄回。

一位星期五前往法院的职工代表星期一对本台讲述了当天发生的情况。他说:他们就给我们解释说这个案子太复杂,一时说不清,我们就说这是法律程式的问题,三个月必须给判,为什么拖到十一个月还不给判,他们看到在法院门口聚集的人越来越多,是不是影响不好,选了几个代表进去,一个副院长和一个厅长接见了我们,然后就是说星期一,也就是今天上午让我们再去,给我们明确的答复,然后,今天去了理都没有理,院长不承认说过让我们星期一去,就是没说过这个话。

到星期一上午九点半,一,二百名随州三羊公司的职工赶到随州中级法院要求回复,但是,该院长却反口不承认星期五曾经说过要职工星期一前来等回复的话。气得众职工一起前往省里告状。

星期一,正带领几十名职工前往省政府上访的一位三羊公司的负责人对本台表示:星期五去了人找他们,他们说星期一给答复,今天星期一去了之后他说他们没有说这个话,所以这个事闹得很僵,去了一,两百人在法院的门口打着横幅,上面写着“要公正,反对违法办案,要生存,讨还血汗钱”。

据了解,由于三羊公司拿不到工程款,导致该公司农民工的工资被拖欠,年关将至,农民工要拿钱回家过年,增加了公司与职工的矛盾。而有消息说,随州市有关官员介入了该案,因而使得案件迟迟不审。

那位三羊公司的负责人表示,在没有任何答复的情况下,他们开着贴着标语的大客车带着七,八十名员工下午又赶往武汉到省政府请愿。

他说:这主要是法院的问题,法院肯定是受贿了,我们现在正在往省政府的路上,准备到省政府示威请愿。

本台记者在截稿前打电话给三羊公司职工代表,想了解他们到省政府上访的情况,但是电话处于关机状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