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鹿开庭 民众指监督部门逍遥法外

【新唐人01月02日讯】全球关注的中国毒奶粉事件,三鹿集团前董事长田文华等4人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审理。本台记者采访了一些大陆民众、受害家长和三鹿奶粉代理商的心声,民众认为政府监督部门失职应该列为被告,受害家长关心的还是赔偿问题,代理商则希望收回货款。

北京市民林先生表示,他认为三鹿奶粉是第一被告,国家质检总局、国家食品检验检疫局和国家工商局这三个部门都应该承担责任,一同列为第二、第三和第四被告。

林先生: “你三鹿奶粉是上架销售的,这一个是出厂,厂子里的东西归国家质检总局,那么市场销售的东西归国家工商局来打假,那么食品和药品归国家药品检验检疫局,这三个部门都应该承担责任,所以第一个应该列为国家赔偿。”

三鹿毒奶粉受害家长宋先生表示,他的孩子在三鹿毒奶粉事件爆发前过世的,没有取得证明,政府单位不受理,赔偿方案没有跟受害者协商,根本无法接受。

宋先生:“他现在单方面决定,很多的受害家长都不愿意接受赔偿,他们肯定都是他们说了算,我们肯定不会接受的。”

三鹿奶粉山东代理商李女士表示,三鹿毒奶粉事件爆发后,代理商承担来自消费者的压力,政府让三鹿破产,没有解决代理商货款的问题,感觉很委屈与不公。

李女士:“你们政府没有给我拨款,我们也召回了这个产品,是吧。但是召回以后你不能不管不问了,从厂里拉货,全部是现款从三鹿进的货,咱们是帮三鹿买单,有压力,一些风险都是咱们的,他们不会去那么远找厂家,只找咱们代理商,咱们是最大的受害者,已经几个月没发工资了,到年关了,挺困难。”

新唐人记者王倩云 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