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台湾企业调降评等多于调升 6年首见

(中央社记者高照芬台北30日电)中华信评今天表示,全球经济动荡,今年台湾受评的企业与金融机构,评等调降数目6年来首度超过调升的数目,其中以金融机构评等调降最多,其次为高科技业者。

中华信评今天发布“台湾2008年评等趋势:评等调升数目超过调降数目的趋势已于2008年结束”报告。

中华信评首席评等长福富大介表示,台湾企业与金融机构获利能力、资产品质与资本水准可能因当前大环境不佳,整体评等向下的趋势可能会延续至2009年,甚至更长。

中华信评分析,2008年评等调降的件数超过评等调升的件数,尤其自2008年下半年开始,台湾企业与金融机构受到全球经济衰退情势波及,评等调降家数增加。

在企业方面,中华信评表示,今年下半年已调降2家动态随机存取记忆体(DRAM)业者的发行体评等,以及1家航运业者评等,并将3家科技业者评等展望往下修,反映科技业在经济景气衰退期间的绩效具波动性。

在金融业方面,中华信评指出,今年度金融机构评等调降件数超过评等调升件数,今年已共调升4家金融业者的评等,评等遭调降的有8家,反映金融机构所面临的挑战逐渐升高。

在资产证券化方面,中华信评指出,2008年受评受益证券评等调升数目略高于调降数目,但投资人对资产证券化商品的疑虑渐升,2008年台湾资产证券化市场仅有一档新的交易案推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