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特产 3600台币一大桌年菜

【新唐人12月30日电】 经济不景气,过年年菜也要缩水了吗? 台湾南部一间学校餐饮科的老师,特地结合了地方的农特产品,让您只要用3600元台币的消费券,就能煮出一大桌的围炉年菜。

满载荣归,四色大拼盘,成本价是700元台币,金鸡报喜,利用土鸡、凤梨豆酱、娃娃菜等做成,材料也只要350元台币,而这些色香味俱全的料理,全部只要3600元台币,就可以丰盛上桌。

“成本大概三千多,包含调味料,差不多三千多,如果餐厅的话,可能要八、九千块。”

芥菜仁先放入锅里烧,之后把竹笙、白果丢入锅里煮熟,再放入发菜进行勾芡,最后,把发菜倒入盘中,一道像征长寿又清爽的竹报平安就完成了,而且这道菜,只要200元台币。

“芥菜修一修,先烫,把它烫软,再把它冰镇,竹笙先漂水,再剪断,可以用高汤去熬。”

主厨透露省钱小撇步,就是结合地方特产,像这道子孙满堂甜汤,主角就是高雄县大寮,漂亮又饱满的红豆只要花点小心思,无论你是大厨还是学生或是家庭主妇,绝对能让您在家围炉,比在大饭店更丰盛。

新唐人电视台台北余美莲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