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CD:2010年世界将多出2千多万失业人口

【新唐人12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22日专电)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预期,金融危机将使世界在2010年多出 2000至2500万的失业人口,其中,800到1000万人是经合组织会员国的国民。

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秘书长古瑞亚(Angel Gurria)今天在广播中指出,11月底会员国家失业率呈现上升趋势,到2010年,失业人数预计将超过目前的3400万人,增加到4200到4400万人。建筑业尤其受到影响,严重的国家有西班牙、爱尔兰等。

古瑞亚的预估与国际劳工局10月底发出的警告差不多,国际劳工局指出,金融危机可能在全球增加2000万名失业人口,将在2009年底创下2亿1000万人失业的历史纪录。

OECD的30个会员国大多数是发达国家,第四季都呈衰退趋势。古瑞亚预期,2009年底可能回复,2010年将会有微弱的成长率。

继国际货币基金(IMF)总裁史特劳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呼吁各国以约2%的国内生产毛额,来进行全球财政振兴后,古瑞亚也鼓励欧洲超越它已宣布约1.4%的国内生产总值的振兴计划。

他强调,所有其他大国都预期超越这个数字,如美国的振兴计划约5%的国内生产毛额,中国已宣布为15%,日本则为2至3%。

古瑞亚也认为,欧洲仍有进一步降低利率的余地,尤其是通货膨胀率因为当前的需求量低而会下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