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CD:2010年世界將多出2千多萬失業人口

【新唐人12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22日專電)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預期,金融危機將使世界在2010年多出 2000至2500萬的失業人口,其中,800到1000萬人是經合組織會員國的國民。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秘書長古瑞亞(Angel Gurria)今天在廣播中指出,11月底會員國家失業率呈現上升趨勢,到2010年,失業人數預計將超過目前的3400萬人,增加到4200到4400萬人。建築業尤其受到影響,嚴重的國家有西班牙、愛爾蘭等。

古瑞亞的預估與國際勞工局10月底發出的警告差不多,國際勞工局指出,金融危機可能在全球增加2000萬名失業人口,將在2009年底創下2億1000萬人失業的歷史紀錄。

OECD的30個會員國大多數是發達國家,第四季都呈衰退趨勢。古瑞亞預期,2009年底可能回復,2010年將會有微弱的成長率。

繼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史特勞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呼籲各國以約2%的國內生產毛額,來進行全球財政振興後,古瑞亞也鼓勵歐洲超越它已宣布約1.4%的國內生產總值的振興計畫。

他強調,所有其他大國都預期超越這個數字,如美國的振興計畫約5%的國內生產毛額,中國已宣布為15%,日本則為2至3%。

古瑞亞也認為,歐洲仍有進一步降低利率的餘地,尤其是通貨膨脹率因為當前的需求量低而會下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