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飞弹攻击巴基斯坦好战份子据点 击毙8人

(中央社巴基斯坦白夏瓦22日法新电)官员表示,美国今天疑似发射两枚飞弹攻击巴基斯坦西北部的部落地区,造成至少八名好战份子死亡。该地区据知是阿富汗民兵组织塔利班及盖达组织的重要据点。

这波飞弹据说是由美国中央情报局的无人飞机发射,这也是针对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边境部落地区的极端份子最新一波的攻击,这些攻击行动已经引发美国与巴基斯坦关系的紧张。

一位要求不具名的高阶安全官员向“法新社”表示,由“美国无人飞机发射的”两枚飞弹,击中纷扰不断的南瓦兹里斯坦(South Waziristan)的卡里科特(Karikot)村和辛瓦沙克(Shin Warsak)村。

官员说:“两部装配机枪的汽车遭摧毁。”他指出,车内当时有八人全数死亡,两辆车以泥土和杂草伪装。

他表示,目前仍不清楚,两枚间隔仅数分钟的飞弹,是否炸死任何塔利班或盖达组织的高阶成员。

若干当地情治人士表示,他们研判被击毙的好战份子是当地巴基斯坦塔利班团体的成员。

该位安全官员指出,飞弹攻击造成两座村庄引发大火,居民受到惊吓,纷纷逃往街头,一座民宅也遭毁坏。

位于部落地区的塔利班好战份子上个月扬言,如果美国继续发动飞弹攻击,他们将在巴基斯坦境内发动报复攻击。

若干安全官员先前表示,上个月底一架美国战机发射飞弹攻击,造成盖达组织首脑劳夫(Rashid Rauf )及一名埃及裔成员身亡。2006年,一架飞越大西洋的客机发生爆炸,劳夫涉嫌策划本案。

巴基斯坦已一再向美国抗议,指控飞弹攻击侵犯了巴国的领土主权,也造成这个拥有核武的回教国家内1亿6000万人口更加怨恨美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