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失地农民抗议上海帮圈地遭镇压

(新唐人电视李明 唐清梅采访报导)上海闵行区马桥镇失地农民自12月15号开始,持续到镇政府抗议“良宇”工程官商勾结、非法强圈基本农田。19号当局动用警力打伤并抓捕多位村民,引起民愤,目前村民仍在抗争中。

据了解,马桥镇七个村拥有粮田13000多亩,属于村民的私有地产。原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执政期间,官商勾结,大搞圈地运动,以“良宇”工程为名强圈了13,000多亩粮田,不但不给村民合理的补偿,还将村民迁到异地。

马桥镇旗忠村支书高凤池将征得的土地以每亩100多万元高价卖出,村民的土地补偿款每亩只有4千多元。村民质疑,征地总收入共130亿元,村民得到补偿款只有16.9亿元,其余110亿元到哪里去了?

村民:“官商勾结以后,将我们老百姓的地给他们吃光了,没了,老百姓都没地了。实际上这些权贵跟上面都有关系的,这个都是上面、市里边、区里边一级一级下来的,他们都腰里边都几个亿、几千万、几千万都有的。”

19号,有五位六、七十岁的老村民被警察殴打后,没有经过任何手续就被关押,引起了民愤。一位村民表示这些贪官们违法不被追究,老百姓要回自己的土地是合法行为,反而被抓、被关。

村民:“我们老百姓没有违法,你们违法不追究。老百姓要回自己应该得的利益,我们自己老百姓的土地,没错啦!他们是违法的,我们也没有违法的,为什么要关进去呢?他不讲道理呀!所以老百姓看在眼里、恨在心里呀,老百姓确实是很恨的。”

马桥镇村民几年来多次到北京、上海等政府部门上访,但问题一直没有获得解决。连续几天的维权活动也没有得到当局的回应。村民们表示将继续维权,揭露贪官和非法征地的真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