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失地農民抗議上海幫圈地遭鎮壓

(新唐人電視李明 唐清梅採訪報導)上海閔行區馬橋鎮失地農民自12月15號開始,持續到鎮政府抗議“良宇”工程官商勾結、非法強圈基本農田。19號當局動用警力打傷並抓捕多位村民,引起民憤,目前村民仍在抗爭中。

據瞭解,馬橋鎮七個村擁有糧田13000多畝,屬於村民的私有地產。原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執政期間,官商勾結,大搞圈地運動,以“良宇”工程為名強圈了13,000多畝糧田,不但不給村民合理的補償,還將村民遷到異地。

馬橋鎮旗忠村支書高鳳池將徵得的土地以每畝100多萬元高價賣出,村民的土地補償款每畝只有4千多元。村民質疑,徵地總收入共130億元,村民得到補償款只有16.9億元,其餘110億元到哪裏去了?

村民:“官商勾結以後,將我們老百姓的地給他們吃光了,沒了,老百姓都沒地了。實際上這些權貴跟上面都有關係的,這個都是上面、市裡邊、區裡邊一級一級下來的,他們都腰裡邊都幾個億、幾千萬、幾千萬都有的。”

19號,有五位六、七十歲的老村民被警察毆打後,沒有經過任何手續就被關押,引起了民憤。一位村民表示這些貪官們違法不被追究,老百姓要回自己的土地是合法行為,反而被抓、被關。

村民:“我們老百姓沒有違法,你們違法不追究。老百姓要回自己應該得的利益,我們自己老百姓的土地,沒錯啦!他們是違法的,我們也沒有違法的,為甚麼要關進去呢?他不講道理呀!所以老百姓看在眼裡、恨在心裏呀,老百姓確實是很恨的。”

馬橋鎮村民幾年來多次到北京、上海等政府部門上訪,但問題一直沒有獲得解決。連續幾天的維權活動也沒有得到當局的回應。村民們表示將繼續維權,揭露貪官和非法徵地的真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