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法国货无效 挤爆北京家乐福开张新店

【新唐人12月21日讯】据中央社台北21日电,中国大陆网友抵制法国货的号召,显然被北京一家乐福新店开幕盛况“破功”,当天不但动员武警护航,抢购人潮也挤倒货架,加上电梯故障,店家不得已被迫关店,26日重新营业。

《北京青年报》说,石景山万达广场20日开业,位于地下1楼的家乐福超市引来上千名顾客,一度借助武警维持秩序,而门外大排长龙的顾客,也得靠武警手拉手排成一排维持秩序。

超市上午8时30分营业后,等候在外的顾客冲到日用品、生鲜等促销柜台前抢购,随后人潮不断涌入,9时左右采取人数限制措施。在人实在愈聚愈多下,下午1时不得不拉下铁门暂停营业以策安全。

《新京报》引述顾客的说法称,收银台尤其是”乱成一团“,附近货架被挤倒,结账时不时传出口角,加上上行电梯故障暂停,顾客离开速度放慢许多,超市内显得更拥挤。

据称,家乐福超市早在两周前,就向附近上万户居民发放开幕传单,还附上一张5元的抵价券,”新店开张,油、米、面、肉低价促销,还发券,能不吸引人吗?“直到晚上还有不少人拿着抵价券去消费,因为”宣传单上写明晚上10时歇业。“

家乐福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在调整动线后,26日上午8时30分重新营业。

大陆网友这个月初才传出为了报复法国总统沙柯吉会见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准备掀起一场新的抵制法国货声浪,内容包括香奈儿、家乐福、路易威登等50多个法国品牌,显然没有奏效。

家乐福今年4、5月间也曾因支持达赖一事,在中国大陆的100多家门市频传遭民众抗议抵制及示威情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