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狗咬伤破碎的脸 医师妙手回春补容颜

王小姐今年年初被 家中的秋田犬咬伤,脸上多处撕裂伤,署立台中医院为 王小姐进行缝合及植皮手术后,再以肉毒杆菌及飞梭雷 射治疗,终于让王小姐回复一张完整的容颜。

王小姐今天以崭新的容颜出现在台中医院,感谢医 学美容中心主任蔡新中的妙手回春,她表示,今年1月 中旬,家中饲养10多年的秋田犬突然兽性大发,将她扑 倒咬伤脸部,除了眼皮与鼻子上有个很大的撕裂伤外, 左边的太阳穴部位甚至有一大块皮肉都不见了。

蔡新中指出,一般的狗咬伤可能医师都会告诉民众 伤口先暂时不能缝合,而必须等几天换药伤口干净后再缝合以免伤口发炎,但如果伤口在脸部或是特殊部位, 这样的等待对病患与家属来说可能是个相当大的煎熬。

蔡新中表示,他先为王小姐进行基本缝合手术,术后接受高压氧治疗,再用负压养肉机增加肉芽组织,两周后再为王小姐进行植皮手术,使伤口完全愈合。

虽然王小姐伤口已经愈合,脸上却还有大范围的疤痕,蔡新中建议王小姐接受伤口部位的肉毒杆菌注射与 飞梭雷射治疗,经过半年多的治疗,王小姐终于慢慢的 重拾自信心,也逐渐恢复正常的生活。

王小姐表示,“一朝被蛇咬,三年怕草绳”,现在 只要讲到狗,她就会发抖,看到脸上的疤痕,就会让她 想起那有如灾难及恶梦的一幕,还好脸上的疤痕已经看 不太出来了,而且总共花费不到新台币15万元,让她觉 得很值得。

相关文章
评论